close



兩千零七年七月十五日凌晨四點,我用單車環島開啟我的夏天,不知道會不會太過帥氣,從永和的起跑線上,出發了!




用腳踏車環島,不知道是哪個天才首先做的,我想都沒想過,但是我卻已經要去做。



另外,一個人去環島還騎腳踏車去。這樣太過浪漫的事情,我個人是辦不到的。以上是同行團員。
團長,我高中同學(左),女團員,我高中同學的大學同學。附帶一點,我們都是元智畢業的。



出外人的好伴侶,環島客的最愛,不管是哪一家,都當成我家。涼亭跟公車站也是出外旅遊休息遮陽睡午覺的最佳良伴。



騎腳踏車最重要的就是能慢慢的欣賞沿路的山明水秀,鳥語花香。
但一切都是要付出代價的,努力的騎用力的踩,是誰說腳踏車可以環島的,既然來了就回不了頭。



今天走了路線是木柵深坑石碇到菁桐平溪十分雙溪,最後到福隆下榻。
前半段到平溪的路線,上禮拜已經來試探過了,這次更是要狠狠的把它征服。
p.s.雙溪分駐所是我們第一個進去裝水跟借廁所的警局,一路上感謝警察杯杯們的大力相挺,感恩。



這段路前半段的山路,在這第二次的試煉已經沒有那麼可怕了。
但是恐怖的還在後頭,過了雙溪隧道之後,開始的一連串下坡,又急又陡,加上連續髮夾彎,按煞車都煞不住了,因此沒能拍下任何紀錄。
最特別的是,由於本人騎的家樂福買的腳踏車性能不足,在這樣急速下坡的狀態還要搭配"腳煞車"才能平安的度過這頭文字D般的驚險山道。
這其中的奧妙請自行想像體會,我自己看不到也拍不到,但我兩位同伴笑到不行。



經過了拔山涉水,爬了一早上的山路,終於在十二點半到了福隆。
在福隆,除了吃福隆便當之外,只有小七可以選了,騎車騎到這麼餓當然要喀一下福隆便當囉。
吃完便當眼看著就要下午後雷陣雨,我們帥氣的騎腳踏車進到福隆海水浴場,躲雨,哈哈。



看到海的感覺是很棒的,但是遇上雷雨也莫可奈何,遊客們也都躲到屋簷下,玩風帆的玩家也只能等雨停。
請注意,最右邊那張圖中間那位,又黑又壯的,是張菲本人喔,玩風帆果然不是蓋的。



等了好久終於等到天晴,不顧眾人眼光,本團女團員就這麼席地而睡,殊不知旁邊人來人往有多少人在看。(有圖為證請來信索取)
放晴之後,天空不在陰鬱,整個開了,不下去沙灘奔跑一下踏踏浪怎麼算來到海邊呢?



瞧這天,這海,多讓人心曠神怡,心情整個開闊起來,騎腳踏車的疲憊整個忘記,雖然大腿還是很酸痛,哈哈。



沙灘上有個瓶子,不是瓶中信吧,果然,只是保利達B的空瓶
不知道是否也該去買一瓶來喝,"將明天的氣力也傳便便","阿,福氣啦"。



吃飯午睡等雨停,在到海邊趴趴走,就這樣天都快黑了,加上女團員,膝蓋不適,我們決定今天就停在福隆住一晚,明天在打算。
一路上到處找到處問,最後在一個衝浪店好心老闆的幫忙下,幫我們打電話還幫我們講價錢,真是就甘心ㄟ。
我們就住在一個只有寫住宿兩個字招牌的房子,我想不是當地人應該也找不到吧,
不過還不賴,全新木板通鋪,電視冷氣,一人三百元。

打點好了住的地方,要去吃個晚餐,福隆這地方除了福隆便當之外,還真的什麼都沒有,問了老闆娘才找到ㄧ家羊肉羹,還真的不怎麼樣。

這一夜,我們很早就睡了,明天還要早起趕路,趕快洗好早順便洗洗衣服,衣服沒帶多少,洗衣服是每天的一大課題,加油才過一天,還有很長的路要走。

PS,這趟環島之旅,我們只有定大概的路程,沒有訂任何的旅館房間,路程也都要看我們能騎多少到哪裡在看情況,非常的隨性,要問我明天在哪我也不知道。


總之,騎腳踏車環島,整個累,但整個很對,很有FU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word02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